继续教育概况

继续教育是学校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纽带和桥梁。学校继续教育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学校学科与人才优势为依托,不断探索继续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优质资源建设,稳步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已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万余人,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中,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网络+面授”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加大信息化与网络课程建设力度,不断促进内涵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现开设高起本、专升本、高起专3个层次50个专业,在校生12000余人,建有1个省级品牌专业,有省级特色或数字化课程13门。

在培训业务中,设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山东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承训高校、青岛市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青岛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等十余个不同层次类别的培训基地。已累计培训各类人才5万余人次,培训类型上百种,培训范围覆盖山东,并延伸到了新疆、河南、云南、宁夏、辽宁、贵州、浙江、江苏、甘肃等十余个省份,形成了理念先进、具有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培育了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脱贫攻坚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等若干品牌项目,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

学校不断强化服务地方发展的理念,积极承担各类社会考试任务。现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点、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点、全国(省)职业资格统考考点、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考试考点等8个各级各类社会考试考点,年参考5万余人次,形成了一套组织规范、管理科学的考试管理模式。

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青岛市委组织部、高青党校联合开展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培养项目,构建了“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形成了校地融合发展的合作办学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两地培养1500余名“用得上、留得住、接地气”的本土干部,有效改善和提高了农村基层干部的知识结构与业务能力,为扎实推进地方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迈出继续教育服务理念革新的新步伐。

(2019年3月更新)
 

 相关链接: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