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

学校科技处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指导、组织和管理,制定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管理制度与政策;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技术转移、科技培训的组织管理;跟踪学校重大科技成果,编制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平台建设,组织参加国家、省、市及社会各界举办的技术洽谈会、展览会等活动,推介科技成果和科技专家。负责学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技术合同的审核登记和认定工作。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是青岛市认定的第一批“青岛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主要从事我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技术合同的审核登记和认定工作,并对登记认定的技术合同进行补助资金的申请。经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当事人可以依照有关规定享受国家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未申请认定登记和未予登记的合同不得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据青岛技术交易市场数据,2015年第一季度,青岛市实现技术交易1554项,技术交易额23.47亿元,同比增长123.81%。驻青7所高校实现技术交易2.22亿元,同比增长202.2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现技术交易1.08亿元,同比增长达979.42%,居驻青高校第一位;青岛农业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技术合同交易增幅分别达2204.96%和1062.50%,分居高校增幅第一、第二位。 
 

相关链接: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成果重点项目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