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概况

学校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食品营养与检测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三年全日制学历教育专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2005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三年全日制学历教育专科项目,外方合作院校为加拿大皇家大学。本专业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山东省高考生中择优录取,旨在培养了解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专业技能较强,具有一定综合素质,能在涉外企业及政府相关经济贸易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在学期间或毕业时,可以赴国外合作院校或我校的国外友好大学学习,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外方的本科学位证书。我国教育部承认其学位。

商务英语专业(原名外贸英语专业,2005年更名为商务英语专业)创建于1994年,为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三年全日制学历教育专科项目,外方合作院校为加拿大皇家大学。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专业基本技能,掌握系统的国际商务知识,熟悉国际贸易操作规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的国际贸易操作能力、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在外贸、外资企业从事国际商务沟通、国际贸易业务和翻译等基础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学生在学期间或毕业时,可以赴国外合作院校或我校的国外友好大学学习,也可以改学相近专业,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外方的本科学位证书。我国教育部承认其学位。

(更新于2019年3月)

相关链接:

国际合作交流处 >>>   合作办学 >>>

招生信息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