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时间:2022-10-04 来源:宣传部

10月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

郭善利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新的历史性飞跃。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优越性和新时代法治建设实践成果,必将进一步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二是全面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学习研究宣传。一要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学习研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加深全校教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理解。二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宣传推广,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要用好校园宣传阵地,结合师生校园生活,推出师生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原创作品,丰富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用好校内法治宣讲平台和基层普法阵地,发挥好校内法学研究专家和理论工作者作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逻辑,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做好迎接二十大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之融汇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扭住发展中心,以狠抓落实推动本学期工作落地见效。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牢牢抓住“育人”这一根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保证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三要守住安全底线,以严密举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深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构建好常态长效、反应及时、干预有力、处置科学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夯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领学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篇。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