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宣传部

6月30日晚,青岛农业大学在文体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校领导郭善利、王庆军、刘明瑛、刘春霞、田义轲、王永健、初磊、慕乾伟出席。活动展现涉农高校使命担当,讲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动人故事,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砥砺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面貌,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真挚感人,激励着全校师生员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担当更大使命、展现更强风采。

活动在序片《使命》中拉开帷幕,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重要指示要求开篇,生动展现学校广大党员和师生践行新时代使命的风采。活动中,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奖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为2021年“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发奖牌、证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代表党组织为学校第五轮第一书记和基层党建工作队队员的妻子们送上鲜花。

 
 

本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丹心育人”“矢志兴农”“强国有我”三个篇章。“丹心育人”篇以视频短片《使命如磐》引出,展示了学校党员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潜心育人的实践故事和精神风貌。访谈环节中,育人优秀代表、教育部黄大年式团队“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教师团队”教师张玉梅、李玉斌讲述了他们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岗位,为国家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门人才的故事。实践育人新模式代表、“科技小院”团队教师陈延玲和研究生代表郭梦瑶、于泉分享了他们在莱西科技小院的收获和成长。

 

“矢志兴农”篇中,视频短片《使命在肩》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践行强农兴农使命的实践故事和精神风貌。《有一种使命担当,叫第一书记》节目中,两位学校“第一书记”家属上台深情讲述“第一书记”们舍小家、为大家,奉献服务、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学校五轮“第一书记”代表上台发言,以铮铮誓言表达在地方扎根锻炼的无比荣光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访谈环节,学校科技特派员代表姜卓俊、张玉刚、李超讲述了他们践行科技支农使命的动人故事。

 

“强国有我”篇中,视频短片《使命致远》讲述了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践行农业高校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风采。访谈环节中,黄河三角洲科技服务党员代表王家胜、孙娟讲述了他们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上致力于农业机械研发和盐碱地牧草育种科研攻关,传续奋斗、耕耘理想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进行了“青岛农业大学”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播出强国号上线展示视频。强国号将成为展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成果和奋斗风采的新窗口。

活动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教师代表张丽、王宏儒演唱歌曲《正好遇见》,唱响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赞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舞蹈《奋进》,展示了昂扬向上的奋进者形象。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带来歌曲合唱《我宣誓》,发出青春心向党的铮铮誓言。活动最后,教师房明演唱了活动主题曲《使命》。

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专家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文/曲天泽 图/姜妍 黄子腾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