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在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1-2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报送的参赛作品从全国1300所高校申报的74265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由赵宇婷、于小浩同学创作的《国粹》介绍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即墨柳腔。作品通过对柳腔的道具、演员、场地的描写,利用特写等多种景别吸引受众,展示了柳腔的特殊魅力。刘艺斐、王琳、许皓同学创作的《众舞冬奥》把视点聚焦北京冬奥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向大众普及冬奥会文化知识,传播“众舞冬奥、全民参与”的思想。岳艳、徐润璨同学创作的《生命禁区的橙色之盾》,通过汉字笔画揭秘古人的智慧,讲述汉字的故事。姜晓、徐龙同学创作的《齐风鲁韵非遗文化》,采用数字插画的形式展现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特色,分别从传统戏曲、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曲艺等特色文化类型展现独特的山东特色和风情。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之一。大赛设静态设计作品、动态视频作品、交互体验作品、融合创新作品等项目,作品类别涉及视觉传达、数字视频、数字动画、产品设计等,旨在促进“产、学、研”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

为做好此次大赛动员准备,动漫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学生参加校级选拔赛,积极筹备策划,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不断提升作品质量。2021年,动漫与传媒学院积极用好竞赛这一育人载体,聚焦以赛促学、以竞赋能,引导学生在竞赛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多个二类竞赛获奖数量、质量均实现大幅度提升,助推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作者:董冬旗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