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莒南县人民政府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1-25 来源:宣传部

1月24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莒南县人民政府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沂莒南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莒南县委书记黄慧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厉伟,县委副书记程凯,县委副书记(挂职)、省派莒南县第五批第一书记大组长、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莒南县工作总队队长孙丙高出席仪式。刘新民与厉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校地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刘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校地共建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莒南县区位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具备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特色农业发展基础良好,双方合作发展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学校与莒南县长期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开启双方深度合作的崭新篇章。下一步,学校将立足于农业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纽带作用,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和深度,积极服务好莒南经济社会发展。

黄慧林在致辞中感谢青岛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莒南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既是校地强强联合,也是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的互利互补,必将助力莒南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尽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莒南县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合作环境,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会上,孙丙高汇报了在莒南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好省派莒南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党建工作队,扑下身子、真帮实扶,推动莒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全力做好校地共建合作的联络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莒南提供更多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刘新民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朱芦镇厉家泉村彦林书屋、峪青专业种植合作社、金胜花生科技产业园、艾森贝克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临沂济生春茶业有限公司等地。

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