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大专项

时间:2023-01-07 来源: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2〕37号),确定立项重大专项7项、重点项目338项、面上项目371项。青岛农业大学共获批15项,其中重大专项1项,重点项目7项,面上项目7项。刘新民教授主持的《黄河文化、黄河精神进课程教材研究》获批重大专项,实现七年来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校紧盯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需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三角洲的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出发,制定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方案,设置了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跨学科教学研究专项,获批了智能农机装备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开设了具有黄河文化特色的课程。学校将以本次重大专项为契机,以黄河文化、黄河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为切入点,开设通识、耕读、劳育系列特色课程为起跑线,构建“跨学科、跨专业、跨类型”的多维融合课程矩阵及新型教材体系,打造“黄河特色”育人格局。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2〕27号)精神,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评审推荐工作,各学院共遴选43项优秀项目参加学校评审。经过专家评议,推荐15项参加2022年度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并全部获批。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继续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夯实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人才需求的育人载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有效路径,增强教育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做好优秀教学成果、项目的培育储备工作,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牛婷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