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22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结班

时间:2022-07-17 来源:宣传部

7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结班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

结班仪式上,郭善利总结了本次培训班的三个特色亮点。一是培训内容上突出了“三个聚焦”,即聚焦思想领航、突出铸魂聚力,聚焦中心大局、突出蓄势赋能,聚焦能力素养、突出锤炼本领;二是培训形式上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实现了授课由“单一化”向“立体化”的转变,学习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学员由“管理客体”向“管理主体”的转变;三是培训效果上实现了“三个提升”,即实现了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上的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提升,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

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郭善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为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干部队伍保障。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要持续强化担当意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一项事业,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敢于奋力争先,做高质量发展的“弄潮者”。要练就“硬本领”,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专业知识,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和学校发展节奏,不断提出新思路、应对新挑战、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就。郭善利希望全体人员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气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好新时代奋斗者,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师生的热切期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单连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全体处级干部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切实在思想上带好头,通过示范带动、领学促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努力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通过发挥思想上的“头雁效应”,带动形成发展共识、夯实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切实在行动中带好头,在各自得工作岗位上,扛牢责任担当、大胆开拓创新,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运用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实践中,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知行合一,为推动学校奋进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新提任处级干部学员代表王国辉、吕国莹、吴薇、封伟、王淙、于宁、安金鹏、贾玉辉、王存鹏、孙娟依次上台做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学校先后邀请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丁兆庆教授,省社会主义学院冯永昌教授、刘柳教授作主题报告,三位教授被聘为青岛农业大学党校兼职教授。

 
 

培训班围绕“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发展格局”“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明确学校发展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牢意识形态阵地”等6大主题模块,邀请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刘明瑛分别作主题辅导报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吕永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如飞、机关第一党委书记付叶亮、审计处处长刘波、学校总法律顾问陈锦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做分享交流。期间,培训班还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赴青岛港参观交流,并以分组形式开展线上网络课程学习、线下研讨交流,拓展了学习形式,有力促进了新提任干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尽快把握新角色、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