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暨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与宗教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06-01 来源:宣传部

6月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与宗教工作联席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

郭善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与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时刻绷紧做好安全工作这根弦,努力营造平稳有序、安定团结的发展环境。郭善利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对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分析研判全校安全工作和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形势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决守好“一排底线”,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郭善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紧盯重点环节,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强化矛盾风险化解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守护校园安全。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协同联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排查整治落实、制度措施落实、督导问责落实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王庆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看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齐头并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维护学校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任务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工作要求,主动认领任务,深入查摆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着力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三是夯实责任体系,筑牢工作阵地。各单位要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管理责任体系,将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做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切实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会上,单连岱、慕乾伟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宗教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

保卫处处长王国辉、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峰宣读全校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学校安全与学生日常管理整改方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