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23-09-16

雨洗千叶秋色醉,情洒农大露华新。9月1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平度校区朝阳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7919名2023级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刘明瑛、刘春霞、田义轲、孟晓军、初磊、慕乾伟,承训部队首长孙英波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2023级本科新生组成22个方队,他们身穿戎装、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接受主席台上领导老师的检阅。 新生们训练有素、果敢勇毅,带来了刚劲有力的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战场救护等项目汇报,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农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彰显出拼搏奋斗的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鼓励全体新生传承和发扬“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逐梦新时代、扬帆再启航、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台下的全体新生整装肃立,郑重地把校徽佩戴在左胸前。一枚小小的校徽承载着农大人的荣光与使命,“青岛农业大学”六个字将成为大家一生的印记,也将见证新一代农大人逐梦新程、奋进未来。 大会表彰了在队列训练、内务卫生、综合技能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院、连队、宿舍、个人和教官。

 

校长刘新民代表学校向全体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向为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承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家长、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以“奋楫笃行,不负青春”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深刻难忘的第一课。在即将开启大学生涯之际,刘新民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星辰大海之志,在民族复兴的时代大潮中奋楫笃行。要秉承青农人的优良传统,树四海雄心,望万里风尘,以鸿鹄之志引领青春昂扬奋起,以凌云豪情搏击时代澎湃潮头,在与家国共进的征途中直挂云帆、笑傲苍穹。二是乘勤勉务实之风,在格物穷理的无涯学海中奋楫笃行。要将宝贵的时间倾注于美好的事物,踔厉奋发、上下求索,在浩如烟海的书卷中明理润心,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绽放芳华。三是守固若磐石之心,在跌宕起伏的青春激流中奋楫笃行。要葆有青春的坚定执着,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涉险滩、过激流,驶入理想的彼岸。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向孙英波赠送锦旗。孙英波在发言中指出,希望所有新生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组织观念、磨炼坚强意志,把在军训的经历和感悟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正能量。

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辛言君教授表达了他对新生的殷切期望。他提出了“三颗心”——恒久之心、拼搏之心、赤子之心与大家共勉,他希望新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面对人生目标能够坚定不移,面对艰难困苦能够勇往直前,在青岛农业大学吹响前进的号角,踏上大学新征程。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学生丁雪妍结合自己在青岛农大的求学经历和内心体悟,向新生讲述了大学生活中不断探索、不怕试错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希望新生能在多彩的校园中捕捉美好,在学术的殿堂中努力沉淀,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精进,让青春之花在青岛农大绚丽绽放。

新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高泽坤向学校师长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胸怀“国之大者”,挺起新时代“三农”青年的责任担当,不畏惧荆棘载途,心怀自信,勇往直前,自立自强,夯实学业,传承青农人的荣光与梦想、使命与担当,续写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新华章。

 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老师与2023级新生一起见证这一庄重而温馨的时刻。

 

作者:文/姜妍 图/姜妍 庄伟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