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09 来源: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2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全校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赵金山、王永健、慕乾伟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郭善利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狠抓工作落实贯穿始终,全校师生笃定目标、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郭善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秉持“抓党建、谋发展、稳开拓、守底线”的总体工作思路,做到坚持党建统领不动摇,强化内涵建设不松劲,树牢底线思维不麻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

郭善利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学会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要具备战略眼光,强化担当作为,善于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和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通盘考虑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二要强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1月28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聚焦重大国家战略,优化学科布局,强化优势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扎实推动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三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和谐稳定。要强化监督巡察,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筑牢安全屏障,守好安全底线,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抗疫成果,最大程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善利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尽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团结协作,笃定目标,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长刘新民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亮点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2023年“十大工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实施党建统领工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二要实施学科组织优化工程。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积极打造雁阵式学科发展体系,组织做好学位点授权申报工作。三要实施教学质量提升改革系列工程。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健全思政育人生态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实施高水平平台建设整合系列工程。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加强社会服务工作。五要实施高水平团队培养建设系列工程。加大优秀人才引育力度,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要实施文化传承与塑造工程。创新传播优秀大学文化,不断拓展文化育人载体,积极涵育师生精神家园。七要实施对外交流融合拓展工程。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加快对外交流合作步伐。八要实施治理体系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办学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治理效能,推进校园信息现代化升级。九要实施支撑保障条件为民工程。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加强基础设施改建,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保障校园和谐稳定。十要实施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工程。探索建立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发展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和特色学科,聚力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彰显青岛农大担当作为。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编辑: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