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来校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2-08-02 来源:特种食品研究院

7月28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带队到青岛农业大学视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校长刘新民、副校长赵金山会见了来访一行,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座谈会。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城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暖新、副主任焉峰,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陪同视察。座谈会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鹏照主持。

座谈会上,刘新民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对青岛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介绍了学校在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种业创新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重点介绍了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国家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的创建等工作。

韩守信强调,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一要注重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聚焦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构筑高能级创新平台,汇集创新要素,争取在优势领域走在前;二要找准科技创新战略方向,着力攻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三要继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激励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强化产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对接,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四要建立人才精准培养引育机制,培育一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打造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视察组听取了青岛市科技局和城阳区政府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高测股份、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青岛市科技局、城阳区人大、区科技局,高测股份、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学校科技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作者:孙鹏东 吴薇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