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单虎、潘强教授荣获“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3-05-31 来源:科技处

5月30日,2023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单虎教授、潘强教授荣获2023 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凝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单虎、潘强两位教授长期投身科研教学、创新实践一线,是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单虎,博士生导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养殖岗位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三十余年的科研工作中,先后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9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制定各类标准19项,被授权专利46项;出版著作和教材1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研制兽用生物制品、兽医诊断试剂、中兽药和化药制剂50余种,与多家企事业单位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现兽医生物技术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累计为企业取得经济效益50余亿元。

 

潘强,长期从事抗生素替代新药-噬菌体制剂项目研究。主持项目先后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创建了青岛诺安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在四年多时间里,将公司建成全球领先、国内最大的噬菌体产业化平台,成为中国噬菌体第一品牌。带领公司顺利获批高新技术企业,建成青岛市兽用生物制品噬菌体技术创新中心,研发的新药产品提交国家申请备案。

本次发布仪式同时也是青岛市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市级学会、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仪式。“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动员,经组织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10位来自理、工、农、医等各学科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获评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这些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典型奋战在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医疗机构等各行业一线,长期投身科技事业,具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作者:黄毅 编辑:薛寿鹏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