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教育厅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调研会在青岛农大举办

时间:2022-07-23 来源:教务处

7月20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调研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校长刘新民会见了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李存岭等参会嘉宾,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学生处柏存志主持会议。

李存岭在会议发言中表示,各高校学籍学历管理人员要以生为本、悉心服务,依法依规解决相关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快速办理,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答复并耐心做好解释,对政策不明确的及时请示。

会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负责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同志就本校相关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汇报,就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生关键信息变更、学籍学历图像采集、入伍大学生学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青岛农业大学重视学籍学历工作,学校教务处构建起“按学年注册,按学分选课、按学分毕业,按绩点授学位”的教学管理模式,2022年获评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学校自2021级开始对新生进行统一学籍照片采集比对工作,100%完成了学生学籍确认工作和学生《入学登记表》《学籍卡》填写与存档管理工作;2022年100%完成了毕业生学历注册工作,并以97.45%的毕业率创造了我校普通全日制应届学生学业完成度的历史新高。

作者:刘孟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