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公告

讲座预告:马院论坛(8)万小龙:漫谈量子信息科技哲学项目研究

时间:2023-02-24

 青岛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院论坛2023年第1期

(总第8期)

 

  

    题目:漫谈量子信息科技哲学项目研究

    报告人:万小龙,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科学技术哲学”首席专家。

    时间:2023年2月23日(周四)14: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主楼1606室)

    专家简介:万小龙,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理学学士,博士生导师,科技的哲学、逻辑与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科学技术哲学”首席专家。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逻辑与科学哲学系访问学者,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应用认识论中心博士后。曾长期担任华中科技大学逻辑与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哲学专会副主任委员、物理学哲学专委副主任委员、信息与科学基础专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世界哲学大会物理学哲学分会主席,四川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逻辑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逻辑学会会长。四川峨眉计划领军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有量子物理学哲学与逻辑基础、国家科创中心研究。曾主持结项6项相关国家级项目。出版相关专著3部,发表相关中英文论文60余篇。2023年起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量子信息科技哲学及其逻辑基础研究》(22ZD046),国家社科重点项目《量子物理学前沿哲学反思与整体论创新》(22AZX004)。主要学术贡献有:2014年草创、2019年突破、2022年基本完成的STRF理论,就是在非经典信息与物质科技基础底层创建一个不同于当前学术主流的更加简洁范式。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