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务院参事于康震到校调研种业科研情况

时间:2023-01-14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一行12人到青岛农业大学对黑牛繁育等种业科研项目进行调研。校长刘新民、副校长赵金山与来宾在学术会馆会议厅进行座谈。

刘新民对于康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新民表示,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深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科专业优势,在畜禽良种繁育、技术创新、遗传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并取得了系列突出成绩。下一步,学校将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种业安全重任,着力进行畜禽新品种的培育工作,加快现代育种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解决农业发展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做强农业“芯片”贡献青农力量。

会上,动物科技学院董雅娟教授以《高青黑牛新品系培育》为题,从品种来源、品种特征、生物技术在育种中的应用等方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打算。

于康震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肉牛繁育工作前景广阔。他指出,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实现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为目标,聚焦提质增效,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探索科学育种养殖模式,要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带动高档肉牛产业发展,让产业发展效益惠及群众。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业指导处、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对该项目进行评价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动物科技学院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座谈。

作者:姜妍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