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党员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5 来源:宣传部

11月1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首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到场聆听。

郭善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创新赛道上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郭善利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部署。

宣讲中,郭善利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农业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讲解。一是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充分认清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工程、充分认清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核心力量、充分认清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支撑。二是重申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进一步加大解放思想力度,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在服务和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投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建设清朗的网络生态。

结合学校实际,郭善利就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抓好学习培训,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三是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认认真真做好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同时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宣讲对象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避免照本宣科等形式主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持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郭善利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宣讲会后,郭善利同部分师生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作者:文/曲天泽 图/姜妍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