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1-10-20 来源:宣传部

10月1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莱西市店埠镇举行山东省区域农业绿色发展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科技小院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程兴谟,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出席仪式。仪式由莱西市委副书记周正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为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区域农业绿色发展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七家共建单位授牌,并为第二导师颁发证书。

刘新民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2019年“科技小院”落户莱西以来,学校师生秉承“科技小院”的“四零”宗旨,围绕农民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立项研究,为农民科学种田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了特色人才培养、精准社会服务、应用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等多维度有机结合。基地建设学习借鉴了“科技小院”的新模式,实现了专家与农民零距离、科研与生产零距离、育人与用人零距离,努力打通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刘新民希望师生团队能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以科技助农、人才兴农,在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茁壮成长,为农业农村的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庄增大在仪式上对科技小院和示范基地在莱西扎根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充分肯定和强烈支持。庄增大希望示范基地的正式揭牌能为推动培养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新型人才,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搭建更高的平台,通过政校农企的合作合力,形成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新模式,在促进农户增产增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奏响服务青岛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程兴谟、张福锁在仪式上致辞,表达了对科技小院和示范基地的美好期望及祝福。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郭梦瑶代表发言。张福锁在会前作题为《扎根农村,“零距离”服务农民、创新技术、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探索》的报告。

与会人员参观了胡萝卜有机替代和滴灌水肥一体化高精尖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展示田、展厅、办公区、学生宿舍等。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