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6月27日讲座预告:外语学术论坛(五)

时间:2019-06-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题目:辩证研究法框架下师生合作评价的有效评价策略研究与反思

主讲人:王珍

时间:2019年6月27日 14:40

地点:文经楼C220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主任,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近年来主要从事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国文化翻译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辩证研究法的理论框架以及探究辩证研究法框架下师生合作评价的有效评价策略。教学实践验证了TSCA是提高作文评价质量和效率的一个切实可行的途径。经过一个学期十个教学周五次师生合作评价,学生整体在语言目标使用、语法表达规范、内容充实合理和篇章结构组织方面都有了明确意识和改善。实践证明TSCA评价的有效性还需要明确评价焦点的系统维度、践行产出目标达成的评价标准、遵循可行的教师引领和师生共建流程以及依托有效的师生讲评干预手段和互动方式。同时,课堂实践也表明有效的TSCA也需要应对评价焦点的选择路径、同伴互评的有效性、问题导向评价可能影响学生积极性等问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