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庆祝建校7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展开展

时间:2021-10-19 来源:艺术学院

丹枫迎秋,喜迎校庆,在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10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之“耕耘·庆祝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艺术学院教学成果展”在美术馆开展,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牟少岩、田义轲、赵金山、初磊、慕乾伟观看并指导展览。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于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张建宇副教授,学校特聘教授、东南大学郭建平教授,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左清洋等专家、地方和协会领导以及部分校企合作单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展览展现了艺术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丰富了校庆活动形式,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希望学院继续发挥好艺术学科和专业的积极作用,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上做出更多贡献。

校长刘新民希望学院进一步强化“以艺术设计服务乡村振兴”的理念、思路和措施,以多层次、全方位的艺术实践融入乡村建设一线,在传统村落保护、传统工艺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学院以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美育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展览邀请了多位全国书画名家专程为校庆进行创作,其中包括中国书协副主席叶培贵教授,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院长魏广君、原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刘洪彪,原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丛文俊,原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振中以及部分中国书协、美协的理事和会员的作品。这些作品在青岛地区均为首次展出,大大提升了展览层次,使本次展览成为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同时展出的还有学院师生为校庆创作的优秀作品,展示出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上的优秀成绩。

艺术学院院长李慧斌为到场嘉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介绍了学院发挥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做法和经验,表达了办好艺术学科、发展好艺术专业的信心和决心。中央美术学院于洋教授在致辞中对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3级校友左清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深深祝福和对与学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的美好展望。

此次艺术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为期两天,期间还举办了美术学科专业发展论坛暨企业专业奖学金捐赠仪式、美术学科专题讲座、设计学科专题讲座,以及校友发展论坛。多位专家学者为学院美术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北京岽鼎控股集团在学院设立了专业奖学金,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中央美术学院于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建宇副教授、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宋军理事长、上海广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城市设计分院院长王林林分别进行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学术大餐。2003级校友、北京欧美环球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大伟等10位优秀校友受邀返校参加了学院校友论坛,为母校建校70周年送上祝福,为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2003级校友、北京中建华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华金为在校生进行了题为《提高认知,控制内心》的讲座。

作者:于晓霞 刘舒凡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