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3-30 来源:宣传部

3月3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新民主持,副校长牟少岩、赵金山出席。

刘新民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我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十四五”时期农业高校的重要使命。刘新民对进一步加强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善机构设置,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不断提高服务区域和地方发展的能力;三是要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提高服务精准度,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传达了《关于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职能修订的建议》《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方案》《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专项研究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实际对以上文件谈了意见和建议。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参加会议。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