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2020年大蒜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平度召开

时间:2020-05-2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5月2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大蒜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会,在平度市仁兆镇蔬菜基地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农机推广站、青岛市农机中心、山东省农机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平度市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演示会并致辞。

本次现场演示会同时展示了青岛农业大学主持的“大蒜生产机械化与农艺技术融合研究与验证”和山东省农机院主持的“低损高效大蒜收获关键技术与装备”两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项目组筛选、改进和研发了部分适合平度地区大蒜种植模式的播种机和收获机,现场展示了这些装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种植户的围观,演示机械的作业性能和作业效果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赞许。

我国大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山东是我国大蒜主产区和出口第一大省,大蒜产业是我省兴农富民的主导产业。我省大蒜种植存在模式复杂繁多、农机农艺脱节、宜机农艺与机械化作业环节衔接差等问题,导致大蒜全程生产机械化水平较低。“大蒜生产机械化与农艺技术融合研究与验证”项目通过对不同农艺要素的对比试验,开展农机农艺融合研究,筛选、优化和研发相关配套装备,提出大蒜机械化生产作业体系,形成农机农艺融合的种植模式。本次现场会进行了验证和测试,组织引导我省大蒜种植户在品种及种植模式上向标准化、规模化和机械化转变,将为我省大蒜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青岛农大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连政国,项目主持人、高级工程师殷元元以及项目参与单位山东省农科院、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玛丽亚农机有限公司、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演示会。

 
 

作者:王至秋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