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3位教授入选农业农村部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

时间:2021-06-0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公布了《关于成立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的通知》和《关于成立特色经济作物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当选全国马铃薯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专业组组长,副院长连政国教授当选全国中药材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专业组组长,副院长王东伟教授当选全国花生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专业组成员兼任专家组秘书长。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推进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家在决策咨询、技术指导、培训交流、审核评价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作用,农业农村部决定成立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分别按照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棉花、油菜、花生、大豆、甘蔗等农作物和蔬菜、林果、茶叶、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成立13个全国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由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农机化行业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和技术推广体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成。

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在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指导下开展工作,秘书处设在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专家指导组实行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指导组成员实行聘任制,聘期5年。各专家指导组秘书处在组长、副组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起草、编印专家指导组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调研报告、工作简报等,做好组织会议、调研活动等其他日常工作,协调督促各专业组落实年度工作方案。

作者:何晓宁 单位审核人:李在洪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