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 校长宋希云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17 来源:宣传部

亲爱的同学们:

初夏景秀,万物启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寒假一别,我们已相隔百余日夜!在这个“史上最漫长寒假”里,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换来这宝贵的校园生活“重启”。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学校定于2020年5月25日起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分批次、分生源、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疫情发生后,全校3万余名师生严格按照要求居家战“疫”,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发挥优势特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绘就了一幅幅彰显农大精神、展示农大作为的“壮美画卷”。网络教学开展以来,我们师生“云端”相遇,共同探索网络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学校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当前,校园景色明丽、暖风和熙,教室、宿舍、餐厅焕然一新、安全有序——学子当归!

经此一役洗礼,你们已深知这场“重启”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基本要求,做好准备、健康启程。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希望同学们回校后以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学校日常防疫工作,维护校园安全,同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执着追梦,开辟学业新境界。

同学们,虹子湖边的蔷薇渐次开放,文昌南路的水杉日益青翠。错过“牡丹盛放”又何妨?让我们携手,一起发现新的“青农之美”!美丽的校园已做好准备,张开双臂迎接大家平安归来!

党委书记 李宝笃  校长 宋希云

2020年5月17日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