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学生工作处

3月19日上午,“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暨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虹子广场举行。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刘春霞,城阳区副区长陈春雷到现场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在招聘会现场,校领导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计划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刘新民亲切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签约情况,勉励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找准个人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充分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设中,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理想。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6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3.2万余个,涉及行业多、地域广,市场性岗位供给充足。用人单位涵盖制造、农林牧渔、建筑、互联网通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诸多行业领域,有中国二冶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正大集团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及行业重点龙头企业240余家。

 
 

访企拓岗牵红线,校友助力“用心”

为抢抓春招关键期,此次双选会学校“开足马力”,各学院领导带头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聚焦农业类重点行业市场,充分挖掘校友等各种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邀请校友企业进校招聘。招聘会专门设置校友(高效农业)专区,邀请登海种业、亚太中慧、信得科技等校友企业220余家参会。前来招聘的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的执行总裁、我校93级校友孔繁涛表示:“回到母校特别亲切,感受到了学校近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由衷地为母校感到高兴。我们公司也正在快速发展之中,真诚欢迎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

  校政联动促就业,政策先行“暖心”

学校积极对接各地政府及人社部门,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地方留人“牵线搭桥”,全力挖掘岗位资源,充分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力军作用。此次招聘会来自德州,青岛城阳、崂山、即墨等7地市区人社部门专程带领辖区200余家企事业单位来校专场招聘。同时,在现场设置了16地市人才政策宣传专区及地方人社人才政策推介专区,各地安排专业团队推介解读就业政策,开展专项咨询服务活动,吸引毕业生留鲁留青就业。咨询专区前人山人海,不少低年级的同学也前来咨询各地人才政策及用人需求,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用心用情做指导,服务保障“贴心”

“老师,明天我将参加一家单位的面试,我都应该注意些什么,您能帮忙指导一下吗?”“您看我的简历,实践经历很多,但感觉重点不突出,您看我怎么修改比较好”……“求职问诊”问询服务活动场面火爆,井然有序。12位就业指导教师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咨询等指导服务活动,提升学生就业技能。为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多元化就业选择,现场还设置征兵入伍、西部计划政策咨询专区,为到场学生及时进行政策解读;布设企业招聘的“二维码墙”,毕业生可通过“码”上实现双向互动;开展“职通未来”推优送岗直通车活动,为部分优秀毕业生制作推介海报、拍摄推介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用人单位进行展演宣传推荐。

  直播带岗拓岗位,求职无忧“安心”

学校邀请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在招聘现场共同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邀请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做客直播间,现场介绍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2023届毕业生情况,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同时,学院领导还带着毕业生一起走进直播间,积极为毕业生代言推介。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参加,累计投递简历数达1.5万余份,达成签约意向近千人。下一步,学校将多措并举继续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巩固、开拓我校高质量就业市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根据学科专业分类组织“小而精、专而优”分行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作者:吕国莹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