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推进调度会

时间:2021-06-03 来源:宣传部

6月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推进调度会,总结交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毕自森、王朋朋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郭善利在讲话中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继续深化党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指定学习资料和其他重要参考学习资料,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注重学习形式创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方式,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用好青岛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阐释,继续深化宣讲,加强学习督导,不断浓厚党史学习的氛围。要切实抓好师生“四史”学习,通过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融入教职工理论学习、教师培训、毕业生离校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好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上好“思政大课”“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构筑起信仰坚定、传承奋进的精神力量。

二要紧盯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要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活动,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列明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服务群众实现“大提升”,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造亮点特色,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原则,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善于挖掘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形式模式,用好用活平台载体,拓展教育广度深度,形成各自亮点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巩固、发展和深化。

三要着力浓厚氛围,大力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主旋律。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庆祝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组织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全力营造好宣传舆论氛围,各类媒体要坚持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好党的光辉历程和非凡成就,讲述好百年大党的生动故事,展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做到多点发力、形成声势。要扎实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丰富宣传教育形式,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征文、主题阅读、主题作品征集、展览展映展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广大师生亲身体验、参与其中,激发师生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志,全面掀起庆祝热潮、激扬起奋进力量。

四要做好结合文章,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要充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切实增强农业大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衔接上,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信心决心,展现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农大作为。要充分结合70周年校庆,通过文化展演、校史编修、征文演讲、校友活动等多种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要充分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主要矛盾,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不断巩固整改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庆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本次推进调度会为契机,坚持正确导向、压实各级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会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向领导小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10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文/张兴华 图/曲天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