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全方位关怀帮扶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20-01-1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教育要有态度,更要有温度。为进一步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精神,青岛农业大学在形式上创新,在服务上用情,在教育上育心,深入开展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冬季送温暖活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2020年寒假前夕,学校为26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减免学费111.225万元,发放爱心车票专项补助7.98万元,发放了价值4.96万元的爱心棉衣。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期间生活难题,确保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学校为建档立卡学生“量身定制”,统一采购了爱心棉衣,专门安排 “资助爱心大使”面对面送达棉衣,特意将写满祝福及鼓励话语的明信片放入爱心棉衣衣袋,让受助学生和“爱心使者”在爱心传递中朋辈激励、亲身感悟学校的深切关爱;组织召开了“传承爱心,情暖农大”2020年寒假送温暖师生座谈会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棉衣,现场听取大学生成长诉求和目标期盼,在交流互通中传递关爱和温馨,激励寒门学子勇克时艰、砥砺奋进、自信自强。

2020年寒假前期,学校通过设立 “微心愿”助学平台等多种方式,调查了解返乡困难学生诉求,解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和经济压力,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300元爱心车票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专项累计7.98万元;积极与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开展了“温馨巴士”进校园送站活动、设立“爱心票务驿站”为返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程化“一站式”服务,确保困难学生安全顺利返乡。

寒假期间学校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门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171个,校园联动全力做好学生留宿期间学习、住宿、就餐、保卫等保障服务工作;除夕晚上,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并和大家共度春节,让留校学生深切体会到学校的深情厚意和温馨关怀。

受助学生一致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固树立迎难而上的坚定自信,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把学校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努力学习,励志进取的坚强动力,肩负起社会赋予的责任,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感恩社会。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紧扣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主线,精心统筹规划,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保障支撑,持续深化建设“六级联动”的资助育人体系,创新载体方式,丰富内容形式,不断健全完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推发展长效机制,通过经济帮扶、心理疏困、精神激励、道德浸润、素质拓展、成长助推,全力铺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发展路。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