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召开年度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8 来源:统战部

1月15日上午,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在学校专家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年度总结大会。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参政议政处处长全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以师应邀出席会议。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并通过互相提意见、谈不足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

郑丹总结回顾了民建青岛农大支部2019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民建青岛农大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李秀丽教授的1篇建言献策信息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刊物采用,并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批示,李秀丽、孙兆明两位委员的4项建言献策信息被民建山东省委评为2019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议政建言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同时,本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实施“三结合、三加强”社会服务模式,在科技特派员助力科技扶贫和学校岗位建功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民建农大支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调研,团结奋进,以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慕乾伟对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岗位建功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三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广大会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使民建支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继尚指出,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始终重视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取得了许多优秀成果,在全市乃至全省支部建设中较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今后,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学政策、学会史,持续推进会史宣讲活动,以会史宣讲为契机,促进支部交流。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选题的精准性,积极开展社会调研,撰写更多更高水平的议政建言信息。要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宣传报道,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讲好农大支部的故事,进一步增强支部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民建支部副主委、食品学院张双灵教授进行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及农大支部会史》的宣讲。会史宣讲是结合民建发展历史开展的理论提升与实践总结相结合的一种创新性的方法,通过会史的宣讲,更有助于大家了解民主党派发展的历史,能够更好地推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建青岛农大支部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