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建动物科技学院

时间:2020-01-13 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新民、原永兵、牟少岩、刘春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研究员、副所长张军民研究员来校参加。签约仪式由刘新民主持。

李宝笃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牧医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指示批示要求,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进展。

李宝笃指出,中国农科院牧医所是国家级畜牧兽医综合科技创新研究机构,在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草业科学等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多年来,学校与牧医所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一大批专家教授联合开展科研创新和技术服务,为此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宝笃表示,双方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是校所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是双方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的重要举措。希望牧医所领导、专家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携手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玉昌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学风扎实、治学严谨,人才培养质量高,多年来向中国农科院各研究所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为国家农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一线科研人才。学校深厚的人才和科研基础,以及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热情,促成双方合作顺利达成。秦玉昌表示,下一步牧医所将筹划成立研究生专门管理机构,提高研究生管理水平,为办好合作实验班、打通学校向农科院相关机构推荐优秀人才的渠道奠定基础。同时,牧医所还将设置专门经费、选派优秀导师加入联合培养项目,全力做好合作项目支持。秦玉昌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合作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实现深入合作,共建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将合作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培养更多农业领域优秀人才。

会上,秦玉昌和宋希云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将正式启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中国农科院牧医研究所相关部门人员,青岛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动物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曲天泽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