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学校召开

时间:2019-10-14 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10月1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学校网络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守宝、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信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王磊、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员郑相涵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网络管理中心及项目合作单位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王庆军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合作伙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庆军从学校历史发展概况、办学格局以及科研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校将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做好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和监督,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王守宝对学校多年来坚持科研攻关精神、不断提高科研水平表示肯定。王守宝介绍了“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立项的背景与意义,并对项目的建设与落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展开体系建设工作,实现山东省农业科技服务有效管理和评价考核;二是体系平台系统的使用对象是广大农民用户,建设时要充分考虑用户体验,做到尽量简化、可视化,一键解决问题等。

 

“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主持人,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徐鹏民分别同项目合作单位、子课题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会上,徐鹏民从项目意义、实现目标、实施内容、现有基础、人员构成、组织管理、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指出项目将以信息技术助推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下一步将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尽快有序展开项目建设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随后,项目组召开项目报告会,项目负责人及6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作了详细介绍,临沂市费县政协副主席、果茶服务中心主任英静玲,威海花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君同做为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特邀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信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王磊、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员郑相涵组成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后,对项目技术方案与实施计划等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立项必要性、创新性突出,研发意义重大,同时提出相关建议,指出要注重项目的落地推广,实现项目的可持续运营发展。

 

作者:文/赵树林 图/梁雪 回佩怡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