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2月3日讲座预告:统计学概论和临床大数据分析浅谈

时间:2019-11-2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 统计学概论和临床大数据分析浅谈

报 告 人: 王晓刚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日15:30

报告地点:信息楼215

报告内容:介绍统计学基本逻辑和一些常见的问题。对非统计学专业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临床数据时候,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使得分析无法得到应有的统计显著性。从几个方面,系统的解析统计学和数据挖掘在临床数据分析上的应用,包括数据整理,数据清洗,缺失数据填补,统计方法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对经常碰到的问题,给出建议。

报告人简介:王晓刚博士2001年毕业于温哥华的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导师是加拿大皇家院士,Dr. James Zidek。王晓刚教授博士毕业后,在太平洋数学研究所任数据挖掘博士后,2002.8年加入约克大学至今。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统计理论及大数据在医学、疾病建模和统计推断中的应用,包括基因分析,优化算法,心电图和脑电图分析, 蚊虫传染病等。发表国际期刊文章 50 篇。王晓刚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医疗大数据分析,医学统计分析,和心电图,脑电图。研究过免疫性脑炎,胎儿心跳监测,基因和蛋白质分析,基因甲基化分析,现在在做精准用药和肠道菌群统计分析。合作者包括有国内三甲医院主任,美国大学医学教授,多伦多医院和英国的医院。王晓刚教授有三十年的分析复杂大数据经验。有二十年数据挖掘经验,十年临床大数据分析经验。

作者:吕伟艳 编辑:薛春燕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