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时间:2020-02-28 来源:校团委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青岛农业大学团委迅速发布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团课、网络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

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师生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与厚爱,也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表示将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岛农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校团委第一时间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会,全体同志踊跃发言,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回信精神,发挥好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树信心,坚定站位,在防控疫情关键期的大事大考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要鼓励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用砥砺奋斗肩负起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想跟学生们说背靠伟大祖国,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在困难面前,就要树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信念,真正做到有担当。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利用好网上线上课程,不断在学习中长才干、增本领、悟心得,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艳: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自身做起,向榜样学习,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有奉献的高素质人才,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姜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坚定的意志和过硬的本领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筑牢全国人民疫情防护的决心。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必坚守这份职业的初心,时刻关注团员青年的健康安全,鼓励同学们科学防护,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开展好特色团日活动,抓好“青年大学习”,不忘自身提高,不负青春使命,体现一个新时代团干部应有的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敬: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担责任、讲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为国家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的话语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用自己方式参与防疫的信心和决心。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

国际教育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作为青年教师、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责任与使命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带动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树形象,主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孔祥菲:作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服务人民群众,培养学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在奉献中展现自我价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医护人员践行医者誓言,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向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一定会坚决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殷丽丽:医务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奉献,大爱无疆,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安全。时刻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身为高校辅导员我更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本领过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杜立言:我的内心备受鼓舞,感慨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一定会不负韶华,立足专业,刻苦钻研,提升本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宋宇杰: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对医学专业学子无悔投身医疗事业的行为升起无限敬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这是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学子的勉励和期望,是我们农业院校大学生必须践行的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勇当先锋,向英雄和榜样学习,坚定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中,服务“三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尹博文:此封回信不仅是对17名在京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及众多医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更是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赞誉,同样也是对全国各地千千万万名青年大学生的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亲历着这时代,也即将耕耘这时代,当下我们更应该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坚持奋战在一线,都夜以继日地与病毒作着斗争。“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医护人员都用行动践行生命至上的理念,也让我由衷地感到敬佩。当联防联控工作下沉到社区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何为“知责任”,何为“行责任”,我主动到社区报到,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我们没有理由不肩扛责任,我们要用行动,守住安全防线!

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红燕:我虽不能像医学生那样奔赴一线救助病人,但作为一名团属新媒体平台的学生负责人,我假期一直在老师指导下撰写和编辑疫情防控相关的网文和推送,尽己所能,为爱发声,传递网络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学习,锤炼本领,踏实积累,毕业后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为祖国增光!

农机1702团支部副书记张士鑫:我深深地感受到医生、护士等一个个岗位上的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了生命的壁垒,看到了同龄人中优秀青年的担当与付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务工作者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人民与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会计外包1901团支部书记仲润昕:作为青年大学生中的一员,我现下所能做的事情就是坚定信念,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带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光芒。

林学1801团支部书记张鑫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练就自身本领,提高自身技能,时刻心怀报答祖国的赤诚之心。

马科1802团支部团员于澳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我向他们致敬。同时,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与信任。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我一定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时代机遇,不负嘱托,脚踏实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把报效祖国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水养1903团支部团员陈允兴:我更加认识到要不负韶华、练就本领,不负殷殷重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增强信心、敢拼敢闯,敢于自主创业、异地就业,特别是要有勇气到基层,到一线,到农村,用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到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造福基层群众,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作者:宋心怡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