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6月26日讲座预告:开放科学理念下的数据治理

时间:2019-06-24 来源:图书馆

报告题目:开放科学理念下的数据治理

报告人:刘桂锋

报告时间:6月26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图书馆楼703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内容提要:科研数据不仅是科学研究的重要资源,也是科研活动的重要产出,推动着科学研究的开展,因此研究科研人员的数据收集、保存、管理、开放和共享活动非常重要,对减少科研人员的重复劳动、提高科研效率意义重大。报告从数据治理的视角出发探讨影响科研数据共享的因素将有助于数据治理的开展,同时推动数据再利用的高效发展。

报告人简介:刘桂锋,江苏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图书情报研究》执行主编,《情报工程》、《农业图书情报》杂志编委,《图书馆论坛》《情报杂志》等杂志审稿人。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著述2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基金项目等5项。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个奖项,2013-2016年度中国图书馆学会优秀会员。

作者:胡丽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