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月8日讲座报告:如何撰写高质量SCI文章及科研项目申请书

时间:2020-01-0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如何撰写高质量SCI文章及科研项目申请书

报 告 人:白凤武 教授

(Editor, Biotechnology Advances (Elsevier),IF=12.831)

报告时间: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科技楼三楼会议室(3005)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简介:写论文,特别是写出逻辑严谨,层次清晰的学术论文,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而写出高质量的科研项目申请书获得经费资助,对年轻学者早期科研工作至关重要。遗憾的是,很多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在这方面均很欠缺,导致文章投稿后不仅拒稿率高,而且给编辑和审稿人留下各种不良印象,科研项目申请书因撰写质量不高导致评审人厌倦而得不到积极评审意见的现象也很普遍。

报告人长期担任Elsevier出版学术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的编辑工作(Editor,2011年至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重点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及科技部原国家863项目和科技支撑项目等资助。在学术论文撰写、稿件初审、审稿人意见分析及与各类作者交流中发现很多共性问题,在项目申请书撰写、评审和答辩过程中积累了一些经验,与大家分享。

报告人简介:白凤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1981-1988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和化学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88-2012年),期间赴加拿大University of Waterloo化工系学习,获得化学工程学科博士学位,并应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化工系邀请担任访问教授。目前担任有百年历史的学术组织国际存粹与应用化学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生物技术分委员会主席(Chair, Subcommittee on Biotechnology)、亚洲生物技术联盟(Asian Federation of Biotechnology, AFOB)执行理事(Executive Board Member)及AFOB生物过程与分离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席(Chair, Division for Bioprocess and Bioseparation Engineering)及Elsevier学术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IF12.831)的编辑(Editor);同时亦担任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Springer, IF 5.452)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Wiley, IF 4.26)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Elsevier, IF 3.163) 等期刊编委。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原国家863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及企业委托工程技术开发、放大和产业化项目,在Trends in Biotechnology、Biotechnology Advances、Metabolic Engineering及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薛春燕 王冬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