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04 来源:学生工作处

6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和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郭善利就做好毕业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深刻把握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强化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全力抓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冲刺,确保能够顺利实现就业预期目标;要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后未就业追踪工作,主动回应毕业生关切需求,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就业政策,严守就业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落实“四不准”政策规定。二是要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要构建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完善层层负责、人人参与、有机协同的学风建设工作格局;要突出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立足学科专业特点,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专业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学业指导服务体系、科研和实践能力提升开展专业教育;要以考研为抓手持续提升学风建设成效。三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要强化安全首位意识,压牢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政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形成合力,真正把毕业生离校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好毕业教育活动,把毕业生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组织实施好,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形式;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精准高效服务,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为毕业生提供最大便利,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

单连岱要求各部门和各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全面做好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压牢压实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跟进落实,推动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要以推动学生升学深造为抓手,大力推动学风建设,提升学风建设成效;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和精准化程度,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会上,学生工作处通报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和学风建设总体情况,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的通知》,并就毕业生离校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植物医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围绕就业工作和学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