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22 来源:教务处

8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

牟少岩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暑假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强调了本学期初重点开展的六项工作。一是要做好新学期初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听课工作。各学院要认真研讨分析评教数据,充分挖掘数据内涵,以评教数据为抓手,创新性做好本学期听课工作。二是要做好工科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规划,科学合理高效安排好专业认证工作,组织相关教师做好充分的学习调研,掌握理解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规范,严格对标,统筹整合资源、补齐短板、精心准备,实现专业认证实质性突破。三是要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筹备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明确责任,立足长远、做好规划,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力争达到或超过预定建设目标。未获批的专业要积极做好专业评估,找准问题,持续有效地加以改进和完善,积极开展申报工作。四是要做好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学期学校将启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学院要组织相关教师认真调研,研究《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认证标准,确保新修订的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五是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选课相关工作。六是要加强学分制收费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学院要根据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院要做好学分制收费相关制度的讲解及选课、学分学费收取相关通知的传达工作。此外,要高度重视教学计划的核实,确保教学计划、课程表准确无误。

牟少岩还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推进工作,重点工作重点抓;二是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管理职能,扎实稳步推进各教学环节;三是教学管理人员要加大教学管理精力投入,学会担当、敢于担当。

会议传达了有关通知要求,通报了2019级新生录取情况。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副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秘书、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员(含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育教研室、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创业基础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