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爱心一日捐活动

时间:2019-10-14 来源:校工会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各单位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2019年爱心一日捐活动中,全校共有 2044名教职工认捐320866元,离退休教职工共491人认捐49450元。

“爱心一日捐”活动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它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培育教职员工道德良知、提高思想境界的具体举措。青岛农业大学有着优良的慈善互助传统,每年坚持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扬奉献精神,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已成为惯例。捐款使用也得到落实,扶困救急规范开展,根据《青岛农业大学爱心一日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去年我校3名教师和1名学生因大病受到“爱心一日捐赠资金”的资助,共计4.5万元。

今年3月,省教育基金会、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工会、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4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爱心一日捐活动的通知》,要求在职和离退休职工自愿捐赠一天的经济收入,作为扶困救急的慈善用款。学校接到通知后,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爱心一日捐活动,并于9月11日在校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活动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参与了现场认捐。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特别是把这次爱心捐助的重要意义以及使用政策讲全说透,争取到全体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在全校形成了扶危救困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作者:董景瀚 编辑:曲天泽 姜胜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