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8 来源:宣传部

连日来,青岛农业大学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个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纷纷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省高校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27日举行的学校首场宣讲报告会上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全会精神一要深入领会,二要结合实际,通过学习尽快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大干部师生按照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好新时代青岛农业大学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篇章。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的领导现代化的体现,深刻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随着国家治理各方面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与推进落实,“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积极投入到高校教育改革、发展、治理的实践中去。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凯:正如全会强调,我们拥有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要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教育制度创新和教育能力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体育教学部主任由源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且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为此,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各方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出新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在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系统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全会通过的《决定》关系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同每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推动新农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贾宝金副教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任务,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造性地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对中国发展进行的战略布局,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目标,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在学科建设中开拓创新,在不断进取中奏响人生壮丽的乐章。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恩棉副教授:作为一名老师,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愈发觉得我们海院人应当力争将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相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千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响应“容山纳海、志存高远”的院训,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学科、不断培养尖端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二室李卿副教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深知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大作用,站讲台为学生成才、铸师魂为教育强国是我时刻谨记的责任和使命。我更深知,作为外语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要做到教书、育人有机统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领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培养他们将来在国际舞台上能够为中国发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霞副教授: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可以制定国家长远的发展规划和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对出现的挑战和机遇能够做出及时高效的反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透会议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祁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其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也是我院未来基层建设应长期坚持的目标。我们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攻坚克难精神,为国家社会造就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农学院团委书记石勇:作为一名一线学生工作者,作为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在服务和引领学生的同时,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种子播洒进广大学生心灵。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主任李吉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以“服务教学科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在学校的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图书馆事业扬帆再起航。

机电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2018级研究生马宁:按照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作为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我将在机械研究方面继续拼搏,不断突破。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601班孙孟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坚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做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基础上,争做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园艺学院茶学1701班王倩: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 “四个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富强,事关人民幸福安康。这要求我们大学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与亲身实践结合起来,解决农业技术问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努力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为祖国进步奉献自己的力量。

园林与林学院风景园林1701班刘锐:在组织开展学院“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课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制度自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切实感受到、自豪列举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我为自己能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而骄傲,也为我最美好的岁月能在追逐奋进中度过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愿用实际行动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为祖国发展腾飞助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科1701班刘晓琳: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管理,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以学院和同学们的利益为前提,不断做好工作。本着对学院、对同学、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802班邱梦晗: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提升自身修养。

作者:宣传部综合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