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一行考察农学院认知园建设情况

时间:2019-05-17 来源:农学院

5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来到农学院认知园,考察园区建设进展。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农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李宝笃详细了解了认知园规划建设、服务教学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学院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充分肯定了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对学生认知实践教育培训的创新工作成果。

李宝笃对认知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本科教学实际需求,体现人性化、科学化先进理念,力争建成农业类学科专业中的认知实践教学特色标杆;二是要尽快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校内认知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法,使认知园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高效服务教学科研;三是要在实践教学环节上狠下功夫,搭建“实验室+实践基地”的“学做合一”产学研合作教学平台,形成“教与学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服务好教学教研工作。

农学院认知园位于生物楼N区北侧U型环抱区域空地,规划建设面积1155.2平方米,是集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科普教育和社会功能于一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农学专业群学生校内教学认知的农作物、中草药实践教学基地。建成后计划种植农作物、中草药植物种质资源30余种(类),从而让农学、涉农、近农专业的学生能够不出校门就充分认识、识别、掌握植物品种和特性,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认知结合,将对提高学生专业水平,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保存植物种质资源等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认知园还将努力打造成为一处具有农文化特色的校园微景观,丰富校园景观文化。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表示,学院将按照要求尽快完善建设方案,力争打造农学学科专业的认知实践教学特色标杆。

作者:刘宁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