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建校70周年校友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

时间:2021-10-18 来源:科技处

强农兴农,踵事增华。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友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校长刘新民出席论坛,校友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由副校长赵金山主持。

刘新民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已转入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高等教育要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次产学研高峰论坛的召开,将共商创新产学研合作理念和模式,实现“论文写在广袤大地、科研做在田间地头、成果留给人民百姓”,这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刘新民表示,希望广大校友企业积极融入到母校发展中来,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实施、服务校友企业壮大,创造属于全体青岛农大人的荣光与梦想,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展,十余张展板集中展示了学校最新成果。“十三五”以来,学校聚焦“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科技取得一大批标志性、突破性成果,在顶级学术期刊《Nature》《Nature Genetics》等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审定、登记动植物新品种156个,转让47个,实现新成果与新技术转化1424项,合同金额4.82亿元,山东省农业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贡献度达12.4%,社会服务获得科技部教育部通报表彰,获评全国科技特派员优秀组织实施单位、山东省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和“科技兴农”先进单位。

论坛还向企业推介了学校“聚焦种业芯片战略,助力国际种都建设”“聚焦双碳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大健康产业,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等三大领域高质量发展的30项最新成果。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绿亨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紫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校友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嘉宾参加论坛,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对本学院科学研究、研发平台、科技成果等进行了介绍和成果路演。

大会结束后,校友企业与园艺学院、农学院等相关学院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对接。

作者:文/王珏 王存鹏 图/杨锐宇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