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民盟青岛农大基层委走出去开展盟务交流

时间:2020-01-20 来源:统战部

为加强民盟各基层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民盟成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做好2020年盟务工作,1月15日上午,民盟青岛农大基层委主委李娟教授、副主委孙京新教授和委员王述柏教授一行到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进行民盟基层委之间的合作交流,并进行参观考察。

参加交流研讨的有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民盟中国海洋大学基层委员会、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民盟青岛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和我校民盟基层委的代表。交流会上,各高校基层委员会代表介绍基层组织建设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讨论了如何加强不同基层委盟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民盟的凝聚力,以更好地履行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的职能。同时,讨论了如何围绕青岛市的海洋特色开展工作,打造青岛的海洋文化和海洋科技。

会议讨论决定,成立民盟青岛高校联盟,以加强不同基层委盟员之间的联系、合作与交流活动;各高校基层委员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海洋文化建设、海洋科普工作,结合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科普平台,组织海洋科普相关活动;支持成立海洋科普专家委员会、志愿者团队。定期开设科普讲座;安排高校学生参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实习计划、海洋科普和海洋文化活动,担任各类涉海赛事、会议、活动志愿者,给予高校学生更好的学习实践平台;将海洋科普工作与扶贫项目相结合,以推动扶贫项目发展;参会盟员积极提供海洋科普和海洋科技发展相关建议;暂定2月16日(正月十三)进行各民盟基层委员会盟员之间的联欢活动、交流讲座并召开民盟青岛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与会盟员代表针对青岛的海洋特色,围绕海洋战略、海洋未来、海洋药物、海洋污染、海洋保护、海洋运输、浅海、深海、海洋装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民盟基层委之间的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校民盟基层委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各个高校的研究领域优势,助力海洋知识的普及和海洋科技的发展。

交流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

  

作者:易晓华 李娟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