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12月9日讲座预告:建筑工程学院系列讲座

时间:2019-12-0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报告一:高温环境下混凝土强度特性与评价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9日14:00-15:00

报告地点: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嵩英雄 教授

专家简介:嵩英雄,日本工学院大学名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绿色建筑材料及新型建筑施工技术、再生混凝土性能与应用技术研究、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研发与应用、混凝土耐久性研究、混凝土高温劣化问题研究、混凝土施工技术研究、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等。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曾担任日本建筑学会材料施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日本建筑研究中心混凝土结构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社会兼职。

报告二:日本粉煤灰现状及有效利用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9日15:00-16:00

报告地点: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石川嘉荣 教授

专家简介:石川嘉荣,日本电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日本立命馆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粉煤灰相关的技术研发、开展粉煤灰混凝土的相关研究,发表100余篇论文。曾兼任经济产业省、日本建筑学会、日本土木工程师学会、日本混凝土学会等多个学会的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等社会职务。

报告三:低碳混凝土开发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9日16:00-17:00

报告地点: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高巢幸二 教授

专家简介:高巢幸二,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环境空间设计学科教授,日本建筑学会代议员,株式会社石炭灰综合研究所董事。主要研究领域:工务店主导型的住宅供给系统的开发、粉煤灰与水泥混合的混泥土的养成、工业副产物粉体和再生骨材混合的混泥土高性能化的研究和改良粉煤灰浆混泥土的制造系统。曾于2014年8月获得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 (Singapore Chapter) AWARD 2014。

报告四:从建筑环境学至环境建筑学、北九州市立大学留学介绍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9日17:00-18:00

报告地点: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高伟俊 院士

专家简介:高伟俊,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科终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分布式能源、能源消耗与环境负荷、循环型住宅生命周期内的资源消耗等相关方面的研究。担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上海电力学院海外名师、青岛理工大学全职教授等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共获得日本国家级科研资助8项,其它级别科研资助10项,科研经费累计6亿余日元。

作者:林鑫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