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建工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0-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9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举行,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从带领的青岛农业大学一队、二队,在八十余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工程造价BIM应用专项一等奖、团队全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大赛要求来自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工作,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及BIM应用实践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工程设计BIM应用、绿色建筑BIM应用、工程造价BIM应用和工程施工BIM应用四个专项。此次大赛,参赛学生经过近三个月的准备与深入学习巩固,最终通过学校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 BIM 应用技能大赛。比赛过程中,两队同学团结协作,沉着冷静,认真应战,发挥专业技能与专业知识,熟练运用运用建模2019 for revit(斯维尔)、节能设计 BECS 2018等软件,充分展现了建工学子良好的合作能力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本科组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程造价BIM应用专项一等奖、工程施工BIM应用专项二等奖、工程设计BIM应用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BIM应用专项二等奖和团队全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BIM技术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给施工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推力。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打造“筑”文化品牌,以“博学、弘毅、建业、树德”的院训为引领,逐步形成了“一个专业一个大赛、一个大赛一个品牌”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养体系;以科技赛事引领学风建设,让学生能在科技赛事中锻炼自己,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不断加强高校之间的BIM协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扎实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赛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临沂市科协、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承办。

 

作者:丁晨 陈玉龙 编辑:曲天泽 唐婉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