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 来源:学生工作处

3月1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就业推进工作。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

刘新民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就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厘清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行动落实,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稳进、提质、强特色”上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2023 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要积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将促就业工作继续前置、做深、做细,形成合力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确保他们好就业、就好业。三是要突出社会人才需求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运用系统思维促就业,以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建立起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完善就业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毕业生就业稳定。要从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实习实践三方面发力,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精准化水平,提高就业选择岗位的供给及质量。五是立足学校办学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突出农科特色,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全程化专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六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大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强化就业宣传引导,让就业更有“温度”。

单连岱要求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精心统筹谋划,扎实部署落实。一是要坚决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树牢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不断完善就业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三是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向制度机制要活力,打好“温情牌”,出好“激励牌”,站好“服务岗”。四是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抓牢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关键档口期,按照学校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系统统筹谋划,确保顺利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会上,学生工作处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状况及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传达部署“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从全员就业育人体系构建、“专业化”考研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动就业等方面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学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作者:吕国莹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