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青岛农大师生开展清明英烈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5 来源:宣传部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青岛农业大学广大师生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革命烈士光辉历程。

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党员前往平度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聆听英烈事迹,缅怀丰功伟绩,汲取奋斗力量。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默哀致敬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在英烈事迹展厅,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认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城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学生党员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墓、烈士墓。学生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空中回响,青年壮志在心底激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党员和学生参加“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师生登陆中华英烈网和中国文明网,阅读、聆听英烈事迹,汲取精神力量,用敬献鲜花、鞠躬、向英烈们祈福等方式致敬英雄先烈,表达自己深切的缅怀和诚挚的敬意。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百年华诞,春暖清明,文明祭扫”网上祭扫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线学习了陈红军等边防战士誓死守卫边疆的英勇事迹,缅怀了百年来为了党和国家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认识了抗击疫情过程中倒在前线的白衣战士,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英烈讲述的八个红色故事,以网络敬献鲜花等形式,表达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艺术学院组织全院36个班级开展网上祭扫活动,通过手写寄语、留言、献花等形式向革命英烈表达了崇敬之心、感念之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线上活动,学院官方微信发布“青山埋忠骨,清明忆先烈”专题推送,师生们积极参与网络在线祭祀英烈,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体悟今日和平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现场教育、线上教育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清明节祭扫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校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营造了尊重英雄、歌颂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是一次用革命光荣传统铸魂育人的现实实践。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