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科技扶贫出真力 助力振兴献真情

时间:2020-01-19 来源:科技处

1月14日到16日,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组织赵洪海、姜卓俊、刘成连、郭立忠、刘树堂等12位省科技特派员到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开展农技培训与现场指导,助力第一书记脱贫攻坚。

在新年来临之际,专家教授们冒着严寒深入乡村社区和田间地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中间,将科技扶贫助力振兴真正落在了大地上。结合前期对我校四位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和全镇27个省定贫困村的调研,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一行根据各村提出的技术需求,在果蔬、草莓、蓝莓、食用菌栽培和营养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性的现场教学指导。本次科技服务活动利用3天的时间对27个村庄进行了技术指导,共培训村民50余人,活动受到各村老百姓的欢迎,很多农户边听专家讲解边录学习视频。在提供技术培训的同时,服务队还与各村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致富带头人等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各村产业现状与技术需求,现场组建了微信远程服务群,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泗水县委副书记曲相艳、泗水县科技局副局长程涛以及圣水峪镇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南仲都村对接开展帮扶活动
 
在东仲都村指导灵芝种植
在东仲都村指导灵芝生产
 
在南孙徐村现场指导蓝莓种植
在南孙徐村现场指导蓝莓种植
 
在后等齐村现场指导果树剪枝
在后等齐村现场指导果树修剪
 
在前等齐村现场指导草莓种植
在前等齐村现场指导草莓种植
 
在兰沃村调研指导

在兰沃村调研指导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