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9-10-15 来源:园艺学院

10月13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优质高档梨突破性新品种选育”启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召开。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守宝、山东省农村科技促进中心科长郭晓东、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威海市农业科学院、诸城市万景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汇勤农业有限公司6家协作单位及学校项目相关研发人员共2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庆军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工作特色以及在农业植物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王庆军希望在有关部门及各承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优质高档梨突破性新品种选育”项目能顺利推进,取得丰硕的成果。

王守宝介绍了2019年度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的立项背景,指出要依托项目,集中全省力量,进行联合创新,实现我省农业种业领域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平台打造、科研成就共同提高的目标。王守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重视种质资源的创新利用与合作共享,研发能提高产品商品性和效益的突破性新品种和替代性新技术,力争解决山东省梨产业瓶颈问题。

项目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王彩虹教授对项目的总体任务目标、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进行了系统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工作基础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与会代表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对项目实施相关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和部署。

 

作者:马文哲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