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党委部署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

时间:2019-08-14 来源:宣传部

8月14日上午,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首轮校内巡察部署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刘明瑛、初磊、慕乾伟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慕乾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发表讲话,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用好巡察利剑,推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取得实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把握基本要义,进一步明确开展校内巡察的重点任务。要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的内在关系,深刻把握巡察是政治巡察这个定位,深刻把握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取得校内巡察工作实效。要突出巡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

王庆军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及班子成员必须高度重视,自觉担当重任,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意识形态校内巡察由校党委统一领导,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工作组具体实施,工作组将分别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各巡察党组织召开动员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展开工作,对巡察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就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就如何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培训。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