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度)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8-07-18 来源:宣传部

150名师生进驻平度镇村
青岛农大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度)工作扎实推进

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平度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在平度市召开。青岛农大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牟少岩;平度市委书记张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出席会议。平度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彩主持会议。

会上,李宝笃与张杰为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平度)揭牌,同时为研究院16支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主席台领导共同为研究院特派员发放聘书,为研究院16个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宋希云发表讲话。他指出,作为一所以农业和生物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农业大学,服务平度乡村振兴、助力青岛北部崛起,既是学校坚持以服务三农为重点、以产业为导向、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坚持以半岛为核心,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定位的主要体现。

宋希云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平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特派员工作站成立后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和产业技术指导服务。下一步,学校将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平度市乡村振兴工作需求,持续选派乡村振兴特派员,以研究院为载体,以市县两级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村为重点,重点围绕村镇发展规划、产业技术指导、乡村文化挖掘、乡村人才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密切配合平度市委市政府、市县两级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乡镇政府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充分集聚各类资源,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把学校更多的技术成果撒播在平度市广袤的乡村大地上,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平度模式、贡献农大智慧。

李虎成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各方支持下,平度依托独特资源禀赋,抢抓入选全省唯一国家中小城市综改试点、全国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重大政策机遇,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先行示范为目标,遵照乡村振兴20字要求,聚焦“五个振兴”重点任务,坚持高点定位,注重特色引领,强化改革助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确立实施了乡村振兴“135”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助力平度乡村振兴,“一院一站一队”成功组建,校地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层次进一步深化,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合作成果也更加令人期待。

李虎成表示,希望青岛农大将更多优秀人才、科研成果和调研课题投向平度,为平度精准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乡村振兴平度模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和平度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和前期对接,青岛农业大学此次选派了50名专家和100名学生组成首批平度乡村振兴特派员服务队,设立了100万元的平度乡村振兴特派员专项资金,深入平度市16个乡镇的市县两级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和产业技术指导服务,为下一步与平度市合力打造10个标杆村、50个示范村、200个提升村奠定基础。

会议结束后,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特派员服务队150名师生立即启程,奔赴相关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驻村调研,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先期准备。

推进会现场

  
李宝笃和张杰为研究院揭牌


主席台领导为特派员颁发聘书

主席台领导为特派员工作站授牌


李宝笃和张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大学生志愿者在会议现场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